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媒體瘋傳馬總統不雅照 蔡英文: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民進黨和馬英九總統和政治對抗多年,不過,對部分媒體23日刊載馬英九總統出席體育活動意外不雅照片,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3日主動表示,這樣的做法並不恰當,民進黨呼籲相關媒體不要報導這樣的新聞,網路使用者也不要散布這樣的照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貼文,強調「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蔡文也說,媒體將國家元首的個人隱私、身體特徵等,當作新聞內容,不僅失去對人的基本尊重,也偏離了媒體應有的專業和社會責任。她呼籲相關媒體不要再報導這樣的新聞,網路使用者也不要散佈這樣的照片。「原因很簡單,因為,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王閔生強調,相關作法不僅對國家元首有失尊重,將個人隱私、身體特徵當作新聞內容,並以訕笑手法寫作傳播,也偏離了媒體應有的專業與社會責任。
       民進黨幕僚也說,雖然民進黨和馬英九政治立場不同,但馬總統畢竟是現任國家元首,媒體相關報導及網路上的傳播,確實不妥當。
馬總統23日出席清華大學創校105周年體育賽會活動,獨立媒體記者陳育賢(Jessie Chen)在臉書貼出一張疑似馬總統在路跑前暖身時走光照。在遭到各界質疑與譴責後,陳育賢臉書已刪除這張照片,但已遭網友大量轉貼。

2 則留言:

  1. 人權就是: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如果我們不希望別人對我們做的事,我們就不要對別人做。

    回覆刪除
  2. 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