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2016公民行動方案工作坊

*2016公民行動方案工作坊**
THE WORLD WE WANT!教 出 公 民 行 動 力!
時間: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16::50
地點:財團法人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
(高雄市楠梓區學專路775號,近高雄捷運後勁站)

「公民行動方案」課程背後所秉持的基本精神乃在於──要維繫一個功能健全的民主制度,有賴於公民的積極參與,而若要公民積極參與政府的運作,公民必須能夠「瞭解政府系統」、「具備適度參與的知識、技巧和意願」、「以認同民主政治的基本價值和原則為指導原則,明智且理性理的參與」。
介紹公民行動方案的教學方法與資源,分享備課經驗及教學心得。
1. 鼓勵以經驗式、互動式、參與式的學習,使校園法治教育向下札根,養成思辨問題、表達、討論、形成共識、作出決定的能力。
2. 推廣核心價值的教育,強調法治觀念的以及獨立思考判斷能力的培養,而非僅法條教育、守法教育。

活動流程、報名請至以下網址,全程參與者核發6小時研習時數。
活動流程、報名(請點我)

4 則留言:

  1. 「公民行動方案」體現民主社會運作並能運用陳麟祥老師所擅長心智圖思考模式,期能透過老師的精進教學,應用到課程後,必能引領學生正確思辨各種公共議題解決策略的釐清.進而改善目下社會不當的施為,真心推薦有興趣伙伴撥冗參加

    回覆刪除
  2. 「公民行動方案」若能透由陳麟祥老師所擅長的心智圖思考模式,必能提供老師更好聚焦公共議題的釐清,也會精進我們教學技巧,倘多給予學生如此實務對社區關懷及走過完整公民行動方案的程序,當能提升學生正確思辨能力,對社會各種議題會更有敏感度及判斷力.是現下社會民眾所最缺乏的習慣,期待更多老師共同成長,落實如此教學模式,提升國民理性思考力.

    回覆刪除
  3. 「公民行動方案」若能透由陳麟祥老師所擅長的心智圖思考模式,必能提供老師更好聚焦公共議題的釐清,也會精進我們教學技巧,倘多給予學生如此實務對社區關懷及走過完整公民行動方案的程序,當能提升學生正確思辨能力,對社會各種議題會更有敏感度及判斷力.是現下社會民眾所最缺乏的習慣,期待更多老師共同成長,落實如此教學模式,提升國民理性思考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