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160519精進教學計畫--分區種子教師增能工作坊PART3--最精彩的在這裡

依央團輔導員陳小凰老師的帶領,今日參與工作坊的夥伴在最後,以下列四個面向,留下精彩的紀錄!
今天的感受:
l  在學校裡有教學進度的壓力,行政工作推展煩惱,有時面對挑戰得單打獨鬥,但是,工作坊的夥伴展現了堅強的、有效的行動力,而仍保有溫馨、柔軟的熱誠與教育愛,我覺得很好、很喜歡,感謝大家。



l  感謝所有參與老師的認真執行實踐,以及現場孩子們的投入,讓我們共同參與了這些深刻的歷程。
l  人權教育是重要的課題,基本權利會因為教學而受到重視,最後才能開花結果。
l  為人權努力,有許多夥伴,讓人努力、讓人感動。
l  感動和感謝。
l  感受到大家對推動人權教育的熱忱,並激發自己更有動力找機會將人權教育實踐於課堂中。
l  來了兩次人權教育工作坊,覺得輔導團的人都好和善喔,真的很高興自己有調課參加!運用了在這取經的寶典,除了讓我成長了,也讓我的孩子成長許多。
l  參與這個工作坊,十分感謝輔導團的用心,提供這麼多的教案,可以讓我們帶回學校操作,也能將「人權」小芽置入孩子心中。也謝謝人權團專任輔導員麗萍老師的回信和提醒,讓我們收穫滿滿。
l  看見人權的教育扎根契機,感謝參與夥伴的付出與分享。
l  人權的抽象,藉由參與老師的雙手實踐,令人感佩。
l  透過交流,更能相互學習成長,激發更多的創意火花,與思考點,是本工作坊最成功之處。

印象最深刻的:
l  每一位參與的老師都十分用心,回到學校都能將課程落實在不同年級的班級中,讓我感覺到教育的熱忱,尤其是妤柔老師,還製作一本手冊,讓我十分佩服,他一定是一位熱愛教學的好老師。
l  禎儀主任在「新不是我的錯」的教案,運用角色扮演教學,以不同角度來看待事情,並感受同理彼此的心情,其中也運用戲劇技巧引導學生,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l  大仁國小林妤柔老師,願意花很多時間將所有的教材實踐在課堂中。
l  老師們對人權教育的熱忱和付出,令人感佩,課程實施時,因人地制宜進行。
l  聽到不同美妙的聲音,譜出人權的彩虹。
l  看到教師眼神的光芒,如一種自在與喜悅,用欣喜與滿足落實在各班的教學活動,細心察覺人權教育所帶來的改變,值得欣喜。
l  大仁國小妤柔老師將三個教材完整帶入任教班級,且能善用引入時間點,值得欽佩。
l  今天的課堂精進工作坊共有十八人參與,從頭到尾我都感受到彼此的溫暖、投入、尊重,是正能量的累積,很喜歡這樣子的氛圍。
l  每位參與的教師都熱情投入,無私分享,令人感動。
l  實踐分享的課程,分享實踐的課程,憶起工作的感受,很讚!
l  自主、自發的參與、落實,令人印象深刻,12年國教的自動,共好的理念,已然扎根。
l  所有參與工作坊的成員,都相當認真投入,於各自的教學領域分享、應用、進行教學,帶給學生具「人味兒」會思考的人權教育。
建議
l  國小端的內容,不見得國中無法推展,或許可思考升級版的國中內容。
l  希望能邀請更多老師參與,一起將人權議題帶入校園。
l  沒有喔!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雖然有一點點的壓力,但是適度壓力才會有進步的動力,我覺得很有收穫,更開心有小禮物,謝謝!
l  如此實用又豐富的教學歷程,應廣泛分享和推廣。
l  有延續性及實踐性的研習,可以讓學習更深入,收穫亦更飽滿。
l  網站有時會無法連結下載,再麻煩前輩們協助。
l  希望這一系列的活動,可以多舉辦,讓多一點的老師可以參與,認識,能建立更完整的人權概念。
l  可將所有的資源、內容、教材放置於平台中,進行分享。
l  系列性的教學呈現,我們看到人權議題教育的價值,也希望這種活動續辦。


1 則留言:

  1. 是呀!這次的工作坊我感受到每一位伙伴都充滿著教育熱情,願意積極的在自己的課堂中去實踐,並且將經驗分享給大家。這次的工作坊收穫滿滿,期待下次工作坊的來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