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人權交叉點」刺激的課程,沒有一分一秒可以偷懶!

當天大家玩遊戲當下有點瘋,讓我們一起看看課程活動照片,查看對話記錄,細細的回想,這場課程饗宴我們究竟學到甚麼?

1.課堂可以多元,陌生組合也可以享受快樂學習。
2.體驗跨領域之間,不同的合作所激盪出來的火花。必須靠團隊的合作、默契才能夠達成目標。
3.藉由課程產生的「情意教學」,開始思考以實作的情感體驗。
4.這麼刺激的課程,在課程中學習到如何將知識進行包裝,這麼多知識和細節在裡面,原來學到這麼多。

以下一起聽聽學員們的分享和回饋:


東平國小蔡振傑校長
謝謝教學者用心設計課程方案,讓上課不枯燥,原來課堂可以多元,讓一群陌生組合享受快樂學習,讚??。

大道國中公民科林惠真老師
我覺得課程活動很有趣,希望有機會請主任開課教大家如何設計這類的課程,技術指導。

育英國中表演藝術栩任老師
謝謝商主任讓我們體驗跨領域間,不同的合作所激盪出來的火花。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很多事情是必須靠團隊的合作、默契才能夠達成目標。
也謝謝我的組員們,讓我感受到大大的的力量,若不是每個人來自各種不同的專業所盡的一份心力在每個關卡上,我想我不可能走到這麼後面的關卡!謝謝商老師、?與課堂的每位老師!

育英國中國文科林珮汶老師
感謝商老師安排的體驗課程,除了讓人讚嘆的課程設計之外(這真的殺死不少的腦細胞呢),印象最深的是老師提及藉由此課程產生的「情意教學」,在下在教國文時總不免「口頭」反覆教授孩子作者傳達的思想與情意展現,但總有教完後「船過水無痕」的感覺??上完老師的課後,我也開始思考可以以實作的情感體驗(偶的功力大概只能做到老師的皮毛之功),帶領學生看到一些些不ㄧ樣的教學感受。商老師,謝謝您。

雲林縣口湖國中公民科陳姿穎老師
感謝商老師帶來這麼刺激的課程,沒有任何一分一秒可以偷懶!
在課程中學習到如何將知識進行包裝,加上課程形式讓難民的體驗更加深刻,玩完遊戲當下還有點瘋,細細回想、查看對話記錄,才發現原來這麼多知識和細節在裡面,原來學到這麼多,不過有機會還是想和老師討教人權蔓陀蘿的使用呀~
回程路上馬上和同事討論在學校執行的可能性!我就是和校內國文老師討論的,希望能在下學期國三會考後實施。

嘉義縣民雄國中綜合領域張湘怡教師
謝謝商主任及人權輔導團(台中市每個輔導團人數都這麼多嗎?好羨慕!)人權議題也是我的興趣之一,透過遊戲我好快記得一些關鍵字詞,印象真的深刻。好榮幸是第一批實際玩的老師,只可惜其他活動沒有時間進行或聽講。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