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人權教育議題輔導小組微型課程教學課堂實踐分享

教學主題:Kids’Rights -生存權
教學者:施雅文
教學心得與感想:

一、活動設計完整,內容相當豐富,影片也十分吸引學童注意力。上完課後學童都能充分了解並堅定的表示生存權是與生俱來的權利,任何人都不能剝奪,同時也了解當自己與他人的生存權受到威脅時該如何求救與自保。


二、學習單中的短劇除了以觀賞影片的方式進行外,也邀請先寫完學習單的同學預作準備、上台演出,學童們演出意願十分踴
三、全班一致認為媽媽沒有權利結束小強的生命,11位學童中,有一位學童的理由是留下爸爸一人,爸爸很可憐,該學童表示他很喜歡爸爸,不想離開爸爸。
四、分組討論結果的發表方式是以各組同樣的角色同時發表,可以比較各組同一個角色所討論內容的異同。
五、最近曾邀請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至校辦理105年度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談情緒與舒壓,因此除了113119之外,學童能舉一反三,說出張老師1980(依舊幫您)輔導專線也是求救的方法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