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爸爸媽媽賣了我:阿富汗兒童的悲慘世界

RFE/RL自由阿富汗電台
他們年齡小,得不到保護,是人販子下手的目標。每年,數十名阿富汗兒童被賣為奴,其中一些孩子的命運甚至更為悲慘。他們的家人迫於貧困把他們交給人販子,希望以此來換點錢。一些孩子甚至被訓練成塔利班的自殺炸彈手。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旗下的自由阿富汗電台採訪了兩名逃出了人販子魔爪的孩子。
這是夜幕下的喀布爾汽車總站。人販子就是在夜色中從這裡把小孩偷偷帶出阿富汗的首都。一些孩子是被生活一貧如洗的家人賣掉的。
被賣男孩雅西亞說:“我父母把我賣給人販子,賣了70萬阿富汗尼(約合1萬美元),人販子把我交給塔利班。他們要把我訓練成自殺炸彈手。”
11歲的雅西亞希望不要拍臉。
他沒有實施自殺任務,而是向阿富汗安全部隊自首。
雅西亞說:“塔利班給我了件自殺炸彈背心,但我沒有穿。他們說,我會上天堂。我就說:'哪裡是天堂?你們應該去天堂。'他們說,只有自殺的小孩去天堂,他們還要繼續在人間聖戰。”
人販子在喀布爾的街上專找兒童下手,最小的孩子只有六歲。人販子扮作商人,向孩子的父母承諾說,每月會付給他們一些錢,因為是把孩子帶去國外務工。
阿富汗社會事務部阿里·埃夫特克哈里說:“小孩的家人很少拿到答應給他們的錢。他們通常是被人販子給騙了。他們的孩子甚至還可能會遭到性虐待。”
哈亞圖拉說,生活就像奴隸一樣。他說,他是在外國非法務工被抓後才逃跑的。
被賣男孩哈亞圖拉說:“九個月來,我父母都不知道我去了哪裡。我在沙特阿拉伯失踪了九個月。我被虐待、騷擾和毒打,九個月感覺上就和90年一樣長。但是我必須工作。”
阿富汗邊境地帶有無數條走私路徑。2015年政府備案的兒童走私案為170件,但是據信實際數字要高很多。阿富汗在五年前才開始把人口走私定為犯罪。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主席斯瑪·薩馬爾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走私兒童在阿富汗都不算犯罪。但是經過我們委員會的努力,現在是犯罪。”
雅西亞現在由阿富汗政府照顧。但是他心情沉重。
他說:“我怎麼能不心碎?我父母把我賣了70萬阿富汗尼,他們想讓我死掉。他們又得到了什麼呢?我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能喜歡我。”
雅西亞說,等他長大了,他希望走一段不一樣的旅程。他夢想去土耳其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