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自由度評比 台灣列亞太第2

自由度評比 台灣列亞太第2
台灣以整體自由度評級1.5再度名列自由國家,亞太地區排名僅次日本。(圖片取自Freedom House)

華府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7日公布「2016年世界自由度報告」,台灣以整體自由度評級1.5再度名列自由國家,亞太地區排名僅次日本。
根據統計,2016年接受評比的195個國家中,有86個國家(44%)的評比為自由,59個(30%)為部分自由,50個(26%)為不自由。
台灣在兩項評比中,「政治權利」獲得最自由的第一級評價,「公民自由」則獲得次高的第二級,以平均評級1.5名列自由國家;累計分數為89分,亞太地區中僅次於日本的96,名列亞太第2
亞太地區僅有5個國家名列自由國家,按得分高低分依次為日本、台灣、蒙古國、南韓與印度。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Freedom in the 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