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論事實之認定原則與人權保障─ 以刑事、行政爭訟議題為中心」論壇呼應聯合國人權日

  呼應12月10日聯合國人權日,今年正逢兩公約50周年,聯合國發起「我們的權利。我們的自由。每時每刻。」新運動,以人權、自由為核心將展開為期一年的活動,包括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這些自由正是國際人權法案的基礎。



圖片說明:呼應聯合國人權日,特別邀請人權、法學、稅務各界專家學者及法官、檢察官等共同探討「法稅改革,人人有責」。

        另一方面,「人權立國」為歷任總統標榜的治國理念,馬英九總統曾說:「侵害人權者十之八、九是政府。」正逢國際兩公約施行法上路六年,台灣人權水準真的達到聯合國標準嗎?呼應聯合國人權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11個公益、學術團體共同舉辦「論事實之認定原則與人權保障─ 以刑事、行政爭訟議題為中心」論壇,於2015年12月10日(週四)9:00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特別邀請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致詞及人權、法學、稅務各界專家學者及法官、檢察官等共同探討,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派主任秘書郭子祥顧問、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出席,當天聽眾爆滿,在貴賓引導下,大家齊喊「法稅改革,人人有責」。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Rene Wadlow) 遠從法國傳送祝福:「身為世界公民,我們知道人類正朝著更具遠見及負責態度的方向邁進。然而,我們也知道在發展以尊重生命與非暴力為基礎的和平文化上仍有很多事要做。您們的能量與信念對這個公平的國際社會發展十分重要。」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致詞稿中談到聯合國對人權的努力,讚揚與會者均是人權鬥士,「小至個人,大至體制,若都能以『愛』做為行動與發展的核心,以良心為施政準則,所共識的人權信仰就能產生力量,真正落實對人權的關懷與保障。」並強調「優良的文化、教育與經濟,是國家、民族,甚至世界永續發展的憑藉,有遠見的國家領導人,莫不尊重文化權,以保存及獎勵文化為治國的方針。」


人權、法學、稅務各界專家學者及法官、檢察官等共同探討「論事實之認定原則與人權保障」。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0/ch/20151210HRF/ch/index.php?unit=4a&pid=g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