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102.10.03輔導員學習社群工作坊成果

相關照片    成果報告      研習教材
◎教材主旨
本教材旨在「認識鐘面並報讀時刻」,以Flash程式設計多媒教材,運用多媒體教材的互動特性及豐富的聲光效果、動態訊息,提供視覺型、聽覺型、操作型等不同學習類型的學習者做自主學習。
◎設計理念
一、符應【補救教學】理念…每個孩子都是學習的主人。善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學習中,強化重視合作學習、同儕學習親子學習,從競技中獲得學習的成就感。
二、技能與情意的結合,純熟技能並內化人際互動與人文情操。
◎教材特色



一、動態時鐘的優勢:
1.依據學習進度佈題,每次佈題採隨機方式,學習自由度、機動性高。
2.可語音播報鐘面時刻。另有語音引導學習者如何報讀時刻,此法有利聽覺型學習者。
3.滑鼠可拖曳指針,讓學習者操作練習撥出確時刻,適合操作型學習者。
4.互動性、機能性高,不僅有利自主學習,且亦能增加同儕學習、親子互動的機會。
二、新龜兔賽跑故事融入課程,每個學習小單元皆由故事串起,並採用動畫或小遊戲學習,達到寓教於樂之成效。
三、新龜兔賽跑,故事情節,在內化人與人之間在合作互助,共創雙贏的新契機。
四、本教材主課程共分6個部份,分別是:
1.故事篇:共10個小故事段落,每個學習小單元皆由這些故事段落串起。
2.學習篇:共6個小單元,了解鐘面運作的方式,並強化時針與分針間的關係,做為報讀時刻之先備知識。
3.操作篇:共3個小單元,提供動態時鐘,互動性及機能性高,利於自主學習。
4.生活篇:共3個小單元,學習計算經過的時間長度,並且練習安排生活作息。
5.擂台篇:共2個小單元,為回饋機制,檢測學習成效。
6.番外篇:共2個小單元,認識羅馬數字鐘面及電子鐘面。
五、軌跡篇,可記錄學習者的學習歷程,檢核學習是否有疏漏之處。
六、寶典篇提供教材架構、教學目標、教材特色、設計理念及製作團隊。
榮耀專區: 102年中小學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 [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