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人權工作坊課堂實踐-永春國小

課程名稱:新不是我的錯  永春國小 黃稼芸老師



1.特別選擇這個班是因為班內有2位遭受同學排擠的學生,期許這一堂課能讓學生們更能將心比心,體會自己排擠人的言行是多麼讓人受傷,且對那位同學毫無幫助!

2.選擇人物角色時,果然出現「小朋友集中挑選某幾位角色」的情形!也因為有好幾個角色沒有被選,只好現場徵求自願表演者。所幸該班有兩位學生喜歡演出,也將角色揣摩的很好!


3.最後討論「如果你是第15個人,你會希望別人怎麼對你?」大部分的學生都能寫出具同理心的語句。可見此課程設計對學生有影響。在「你想對第15個人說什麼話?」此題目中,大部分學生都願意伸出援手提供幫助!


4.課程結束一週後,該班上課時仍出現排擠該生的語句。經老師輕輕一聲提醒,出言攻擊的學生也隨即噤聲。希望這堂課的效果能在這個班內慢慢發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