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參加人權工作坊 課堂實踐在大雅國中

一、  配合電腦課程段考評分,在作業繳交之後,讓同學可以自我選擇加分機會,進行人權數位教材「十權十美」兩兩分組網路大富翁PK賽。


二、  原則上,玩家登入都以班級座號為代碼,確保加分辨識與公平性,並律定加分辦法,幾乎每班都表現強烈榮譽感與興趣。
三、  在短時間內,同學很快掌握竅門,彼此討論,公益投資好像都沒有較大的獲利機會,但可以得到獎章; 非法投資運氣好,可以有暴利,卻是如走夜路,難免遇見鬼,會受到懲罰或監禁,很快就被停權了。至於十種權利的配對也是他們朗朗上口的議題,無形中學習到人權概念以及社會上合法行事的觀念。
四、  有些同學在課後都還會對內容的想法進行討論,實在跳脫了我對他們的想像,甚至有同學還會提問:可否在家上網進行同樣的遊戲呢!
由於課程結束前必須將該兩人得分的畫面截圖,放置我的雲端硬碟,有同學甚至會分享遊戲中得到的重要觀念,實屬不可多得。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