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探索體驗活動之心得

105.03.24輔導員增能工作坊之心得
1.暖身活動—給我Tempo ready go~
透過給我Tempo ready go~的活動進行暖身破冰,增加成員間彼此的熟悉程度,並討論瞭解成員對於探索教育的概念,成員必須說出與探索教育有關的關鍵字,不得重複,進行PK,透過此活動可培養團隊默契,向心力與凝聚力,並於探索教育課程前,瞭解成員的先備知識,進行引導討論。

2.體驗教育初探—
指一個人透過直接的體驗而建構知識、獲得技能、提升自我價值的歷程。
學習模式:開始探索、體驗、而後內省、討論分析、及體驗評估。
3.引導反思技巧—
讓經驗對自己說話,以告知代表經驗,著重分享討論經驗,以直接的方式於活動前討論,以情境塑造經驗,以間接的方式於活動前討論經驗。
1-100分組進行數數活動。將1-100打成亂數表,請小組成員先進行個別數數活動,於一分鐘內看能數到幾,而後,進行小組團體數數,看1-100誰能數到最多,並詢問數數最多的團隊是如何做到的,而後,請團隊成員集思廣益,看有何種方式,可以增加數數的量,並進行小組討論。再由各組依造討論出的策略進行,看是否增加成效,最後進行團體分享,進行引導反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