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德國】不可讓恐怖的科隆性攻擊事件帶來種族仇恨與歧視

2016 1 16
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表示,德國政府必須確保新年夜於科隆(Cologne)廣泛性暴力的犯人面臨司法制裁,不管他們從哪裡來,然而也必須保護難民與移民遭受任何基於種族歧視的反對。

在科隆與其他德國城市發生性攻擊事件之後,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德國性犯罪相關法律變得更嚴謹。

這些攻擊嚴重侵犯女性身體權的行為,這些攻擊者用令人討厭的方式傳達他們並不尊重女性尊嚴。對女性犯下任何形式性暴力的人必須面臨法律的制裁,這是基本原則,無論他們從哪裡來。

針對婦女的性暴力發生在社會的各個角落,長久以來便存在著需要,德國當居應將模糊的性犯罪法律更嚴謹,清楚說明不要就是不要。缺乏同意的性行為即充分構成任何性侵犯,而足夠被視為性犯罪。

緊隨著令人擔憂的科隆事件後,國際特赦組織警告必須盡全力確保主流社會不陷入種族岐視聲浪與對難民和移民基於種族歧視發動的攻擊。


極端右派份子與一些保守派政治人物將針對婦女的暴力轉移焦點至歧視難民與移民,為排外主義與種族歧視火上加油。這設下危險的潛力,政治人物與媒體務必不可讓婦女權利和難民與移民的權力互相敵對。

國際特赦組織也否定目前呼籲搜查沒有嫌疑的人民,實際上,這可能導致更多基於種族相貌歧視的搜查。

新年夜在科隆發生的不人道事件不可對德國的庇護政策產生任何影響。德國政府不能讓幾人的犯行決定超過110萬名德國境內難民的命運。

國際特赦組織也否定任何將驅逐法令變得更嚴格的可能。

德國法律目前規定,若判決定讞,可以將犯罪的尋求庇護者與外國人驅逐出境。原則上,如果有受迫害、酷刑與死亡之虞,沒有人會被遣返回母國。除此之外,其他作為都將會違反國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