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們又往努力的目標邁進了一步

最近社會新聞沸沸揚揚,不外乎太陽花學運發展、關說案後續、鹿茸是什麼,每一件都與人權概念<尊重><包容><正義>息息相關。4/10這天在東平國小的人權種子教師研習,邀來了對課程設計深耕不輟、班級經營功力深厚、有效教學融入不著痕跡的蕭玉芬老師來分享。戲未開鑼,便已讓人萬分期待,從黃世銘、王金平、急凍鳥等時事案例的人物故事,佐以分組討論、配對練習、繪本導讀、影片賞析,精準運用閱讀提取訊息策略,讓人權教育的教學既豐富又有趣引人。
研習中場喝個水,瞥見許多學員圍繞著蕭玉芬老師請益,此情此景看在主辦單位眼裡,真是既開心也同時鬆了一口氣。印象中老師們若參加研習,一向是興趣缺缺,若不是被學校指派,大概就是業務承辦要報成果。想不到在蕭老師的專業引領下,學員們自動的希望對人權教育推廣實施有更多了解,也積極地希望能取得簡報內容,以利回校傳達推廣。這是本團辦理增能研習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也是我們一向的宗旨,讓人權教育向下扎根,遍地開花結果。

人權團的夥伴們,我們又往努力的目標邁進了一步,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