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20140612人權闖關活動設計討論

在本團的全員努力之下,聽說我們已經進入績優團隊<勇於挑戰組>的決選,真是可喜可賀。是嘛,大家都如此用心,希望讓人權教育更能夠在臺中市扎根、成長、茁壯。所以,入選,其實也是對我們的付出給予肯定。
本學期的團務規劃中,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3年度補助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要點,以及103年度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畫,我們共同想出要在人權議題領域加入富含教育意義的闖關活動。
有鑑於闖關活動不能只是轟轟烈烈一時,讓孩子玩了一節課後,關闖一闖,章蓋一蓋就了事的粗糙活動,所以我們集結全團夥伴的心力,在6/12這天由東平國小當地主,歡迎各位人權夥伴到來。會中針對各組所設計的內容進行熱烈的討論,首先報告的是由玉如與淑芬負責的【新 不是我的錯】,跑很快的玉如已經在6/9進行第一次闖關活動預測,所以就把活動簡報與完成的作品進行資料分類統計,向大家報告,也獲得了很多夥伴的正向回應。
接下來是坤昌與婉蓁的【時事大挑戰】,以案例時事與人權語詞卡結合進行分類澄清活動,可以預期會很精采。
3位報告的是雀兒與雅芳合作的【你一塊、我一塊要怎麼分才公平?】,這是我很期待到校輔導時,看看參與小朋友現場反應的一個關卡。
緊接著由電腦大師組:明義/帆緯合作的【兒童權利大闖關~看見Kid’s Rights】進行線上模擬,哇,真酷,難怪這份作品在全國賽會得到第二名(聽說如果明義不要那麼忙,極有希望把作品修得更好,奪得冠軍哩)
最後壓軸的是美女組:麗萍/小凰創作的【種一棵人權小樹】,總結了各關的人權中心概念,並且對本次闖關系列活動下了完美的ending,果然是冰雪聰明的一組。
在東平的這一天,大夥兒都很不藏私,也認真的給報告人建議分享,相信彼此收穫一定很多,也一定能讓我們的活動設計更臻圓滿。
今天的活動感覺很好唷,謝謝大家給玉如這一關【新 不是我的錯】的建議。

有關本關的活動簡報,玉如會把他放在人權的數位教材資料庫的教案區裡面,如果各位不嫌棄,就請各位直接下載囉!服用後,若有不順暢或卡卡的地方,請回饋給玉如,讓我們共同把闖關設計弄得更好,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