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這就是種族清洗!緬甸政府對羅興亞的苦難責無旁貸!

資料引自國際特赦組織


在不到三週之內,已經有超過37萬名羅興亞人逃離嚴重迫害的緬甸,前往鄰近的孟加拉尋求庇護。這不只是全球成長最快的難民危機,還是針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清洗。

主要為羅興亞人居住的緬甸西北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遭到緬甸軍方的攻擊、聚落皆被燒毀。即使在許多羅興亞人受到重傷的情況之下,緬甸政府仍限制人道救援進入若開邦,造成羅興亞人無法取得水、食物與醫療資源,與世隔絕。
緬甸軍方所造成的人權侵害事件,幾乎構成危害人類罪。

緬甸官方什麼都不做,我們可以幫他做!
現在就加入國際特赦組織線上連署的行動,
為推展人權盡一份心力!
立即連署



一立即連署 ....讓人道救援回到若開邦

在今年8月底,羅興亞武裝團體攻擊緬甸的安全哨所之後,緬甸軍方展開系統性的軍事回應。這一系列軍事回應經過縝密計畫,並且針對攻擊羅興亞人——至少400人死亡,目前已經確認有80個聚落遭到緬甸安全部隊以及自衛隊燒毀,整個村莊被燒得只剩下灰燼。

在不到三週,超過37萬人從緬甸逃離到鄰近的孟加拉,造成全球成長幅度最大的難民危機。其中80%逃離的難民是女性以及孩童,許多人身受重傷。

關於殘暴的攻擊與殺害事件的報告層出不窮。不只安全部隊使用暴力逼走羅興亞人,他們還隨機地朝逃跑的人民射擊。這場夢魘延伸到孟加拉邊境,地雷埋藏在緬孟邊境、羅興亞人的逃跑要道,使已經被迫在家鄉面臨嚴重暴力的羅興亞人,再次受到致命威脅。

這場種族清洗已經構成危害人類罪。這些是經過縝密規劃的系統性攻擊,國防軍總司令有權力停止針對羅興亞人的迫害攻擊。

二、立即連署....要求國防軍總司令停止迫害羅興亞人!

‧約37萬人:危機爆發後頭兩週,逃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數

‧110萬人:主要居住在若開邦的羅興亞人口

‧27,000人:在若開邦流離失所的其他少數族群人數

‧至少400人:緬甸政府統計目前為止被殺害人數

羅興亞人是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族群,人口約有110萬人,他們主要居住在緬甸西北部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與孟加拉接壤。儘管羅興亞人世居緬甸,緬甸政府卻堅持所有羅興亞人都是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並拒絕給予他們公民身分,直接導致大部分羅興亞人沒有國籍。

在系統性的歧視之下,羅興亞人的處境極其惡劣。他們基本上與緬甸其他人口完全隔離,無法自由遷移,能夠取得的醫療照護、教育或工作也相當有限。

2016年10月9日,不明人士攻擊緬甸若開邦崗哨後,緬甸軍方相信此次為名為Harakat Al-Yaqin(信念運動)的組織所為,而該組織成員為羅興亞族。軍方因此在緬北展開一連串「掃蕩行動」,對當地的羅興亞少數民族造成毀滅性影響,包括恣意殺害、拘捕平民、洗劫並燒毀村莊、毆打及強暴婦女等等。

2017年8月25日,一個羅興亞武裝團體攻擊了安全部隊的哨所,緬甸軍方展開軍事回應,導致近期羅興亞人湧向孟加拉的難民潮。然而這些軍事回應不僅非法,且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簡直將整個羅興亞社群視為敵人。來自當地的報告描述了平民的死亡情況,以及部分村莊被完全燒毀殆盡。

然而,翁山蘇姬身為緬甸的國務資政及實際上的領導人,卻否認那些駭人報告所指出的軍隊暴行,也並未出手緩解緊張的情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