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追思人權鬥士梅心怡 盧千惠改編繪本紀念


知名人權鬥士梅心怡罹患癌症,在2015年6月初逝世,他72年人生中,為台灣人權做了非常多的貢獻,為了感念他,知名兒童文學家盧千惠,特地找繪圖家合作,改編國外名著,出版了一本繪本,要傳遞更多無私的精神,就像梅心怡為台灣所做的一切。




人權鬥士梅心怡(2014):「323那個晚上到行政院我早離開了,是因為非常疲倦。」

2014年,參加完太陽花運動和323攻佔行政院後,梅心怡發現自己的體力不如從前,5月份就確診罹患「間皮癌」,一年後逝世,享年72歲,他的好友、前駐日代表夫人,也是資深兒童文學作家的盧千惠,決定將國外名著改編成繪本,獻給他。

資深兒童文學作家盧千惠:「請繪畫老師將主角的臉畫成梅心怡的臉,獻給梅心怡,台灣人的朋友,救援台灣的政治犯一生打拼。」

資深繪圖家曹俊彥:「為台灣這個國家做的事情,我做的很少,有機會做這本書時,我第一個感覺是有機會可以做了。」

繪本描述一名鞋匠無私助人的故事,就像梅心怡為台灣政治所做的努力一樣,1962年梅心怡從美國來台,因為結識李敖、彭明敏等人,展開人權運動,當年,他就是透過這一張張手抄政治犯表資料格,讓國際社會了解戒嚴時期,台灣人權被迫害的真相,現在他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將以各種形式,繼續傳遞。(民視新聞戴佳儀、施孝儒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